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关于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专题宣传的通知》精神,更好地交流创建经验,扩大创建影响,示范带动更多学校广泛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从今年9月至10月,浙江省将以全国文明校园和创建先进学校为重点,组织开展“最美校园竞晒”活动,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拍”校园、“晒”校园、“说”校园、“展”校园等形式,展示创建活动和学校各方面建设成就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积极参与创建的热情,推动文明校园创建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有这样一座校园

有这样一条江,它穿过儒雅有礼的衢州,它叫衢江。有这样一座校园,她坐落在衢江身旁,高大的教学楼,漂亮的苏式建筑接连不断地映入眼帘。她的名字叫做——衢州二中……

我在二中这一天

早晨总是清冷的,但是在二中,你不会感觉到一丝凉意,因为同学们的琅琅书声早已将其驱逐,取而代之的则是我们体内如同初生的太阳一般的热情……

夏日永存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各个季节的校园各有千秋,而炽热的那段盛夏光年里的它与深浅晕染的苍翠欲滴拼在一起,便成了风华正茂的青春正好时……

碧然深处

历史气息的楼墙,斑驳的爬山虎,映着每一个埋头钻研的脑袋。琅琅书声赋予了爬山虎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吧?疲倦之意涌上时,放眼一眺窗外,深深浅浅的绿意肆意渲染,碧然深处,困倦也作轻风散去了吧……

建美丽书香校 做文明天小人

平湖市乍浦天妃小学自2015年嘉兴市文明单位授牌后,在争创省文明校园,巩固市文明单位上不断努力,提升学校的文化内涵、教师的道德素养,培养学生、家长良好的公民素养上不断践行着……

向学求真 阳光卓越

听!是翻阅书页的声音,是朗声问好的声音,是探讨学习的声音,是乐器歌唱的声音!我们静听向阳花开的声音。用文明言行润泽生命成长,以文明创建促进深度发展,这就是我们向阳小学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中的不懈追求!

家校共谱文明曲 师生同唱礼仪歌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就在我们心中,她总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我们每一位师生都是二中的主人,既是二中文明的受益者,更是二中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校园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

如歌的校园,我留恋的地方

在这里,我奉献我的知识、智慧、情感和我人生中最旺盛的精力,我的心中充满了快乐。沉思中憧憬,憧憬中感慨,感慨中回首,身后的每一步,都在曾经的时光中幻化成了现在地上的每一个脚印……

最美是一中

它有着良好的校园环境,一步一景;伴着一中的景,体现了人文与自然相融合的恰到好处,体现了校园的生机与活力。“敦品励学”四个大字刻在学校正前方的大石块上,也深深印在了每一个一中人的心里。

水韵岱实

那日,天刚下过雨,略有小雨丝飘往脸上。穿行蔚蓝长廊而回,忽而驻足:池边木桥上,两个女孩半蹲望池,手中画笔挥动……池中,婴儿手掌般大的两朵莲花点放在漂浮的小圆叶间……

情满校园

翻过黎明的封面,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从写着“朱家尖小学”五个大字的正南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红中带绿的操场,红的是塑胶跑道,绿的是人工草坪,就像一条彩色项链……

梦开始的地方

今天,我们借助文字向师长、向朋友呈现我们的追梦之旅,折射我们的成长心路,诉说我们的教育感言。愿我们心中的学校是一个梦开始的地方,更愿我们的心中常存一个神圣教育的理想。

回顶部
浙江文明网出品  编辑:毛宁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