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向学求真 阳光卓越

发布时间:2019-09-29 10:31:5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盐县向阳小学创办于1912年,是一所百年老校。“向学求真,阳光卓越”是我们的校训,崇尚文明、提升道德、追求卓越是我们每一个向阳人的追求。这一百年来,我们向阳走出了著名作家余华、“改革先锋”步鑫生等一大批社会贤达,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生命教育实验学校等十多项国家级荣誉、浙江省城镇示范小学等近20项省级荣誉称号。

  我校自1999年被授予浙江省文明单位,2015年起被市县列为全国文明单位争创单位,一直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可以说,我们对于文明的追求已走过百年,对于全国文明校园的追求也已走过了将近20年。

  我校不断提升校园文化,优化办学品质,学校开展多次校园环境文化的改造。

  每幢教学楼的东立面是简洁生动,抽象与写实相结合的剪影浮雕,寓意向阳学子多才多艺,茁壮成长,还有向阳精神主题墙、向阳主雕等。一早进入学校北门,便有同学弹着钢琴欢迎新的一天,便有笑脸墙上的校训督促我们成长,向阳园中的点滴都是是孩子们对学校满满的自豪和深深的情意;

  教学楼之间增设了人性化的庭院装置,营造温馨怡人的休闲空间;教学连廊悬挂中英文双语文明提示语,内容包含礼仪、安全、责任、理想教育等,抬头仰望的,不只有晴空和理想,更有文明和成长。融合文明,交汇文化的环境布置成了向阳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教室外的走廊上设有阅读角,让喧闹的课间活动安静下来。孩子们在向阳园优美的环境中静心学习,快乐成长,在文明校园创建的过程中,人人参与,孩子们不仅在阅读角能够静心阅读,还自发自觉地担当起书籍整理,借阅记录等责任。在教室外,孩子们也有了更多接触其他班级同学和学校老师的机会,在交流中也变得越来文明有礼。一个小小的阅读角,收获的是拳拳的文明心。

  听!是翻阅书页的声音,是朗声问好的声音,是探讨学习的声音,是乐器歌唱的声音!我们静听向阳花开的声音。

  用文明言行润泽生命成长,以文明创建促进深度发展,这就是我们向阳小学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中的不懈追求!

标签:最美校园竞晒 征文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