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浙江文明网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19-06-12 11:53:13 来源: 浙江文明网编辑部

  浙江文明网是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领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同管理的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浙江省委宣传部负责日常业务及编辑工作,浙江在线负责工作人员组织及技术服务工作。本网于2008年开通,迄今已正常运行11年。

  浙江文明网网站编辑委员会是网站领导机构。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文明办主任担任网站编辑委员会主任,浙江省文明办副主任、浙江在线网站领导担任网站编辑委员会副主任。网站编委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处长、浙江在线中层领导及11个地市文明办主任组成。

  网站编委会下设编辑部,具体负责浙江文明网的日常运行,目前有工作人员四人。编辑部主任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社会处处长兼任。

  编辑部办公地点在浙江省委宣传部。

  办网经费由浙江省委宣传部专项经费进行保障。

  2010年,按照中央文明办指示精神,浙江文明网向中国文明网申请建立中国文明网浙江站(zj.wenming.cn)(目前更名为文明浙江),主要是将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向中央推送,向全国推广。

  为了加快向移动互联网转型,2011年,浙江文明网开通文明浙江新浪微博。2013年底,浙江文明网开通文明浙江微信公众号,目前粉丝为34万左右。

  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文明网锐意进取,策划了“浙江百姓重家风”、“好家风”、“迎接G20——人人讲文明”、“喜迎党的十九大——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巡礼”、“辉煌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等活动,引起网民的热烈反响。

2019年6月

浙江文明网编辑部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