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有这样一座校园

发布时间:2019-09-29 09:49:0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衢州二中高一(11)班 胡俊康

  有这样一条江,它穿过儒雅有礼的衢州,它叫衢江。有这样一座校园,她坐落在衢江身旁,她的名字叫做——衢州二中

  当你行走在校园的大道上,一定会为她的宏伟而感叹:高大的教学楼,漂亮的苏式建筑接连不断地映入眼帘。人们看过了她的雄伟,却忽略了她细微之处的美好,我时常在校园中漫步,因而也发现了那独属于二中的美丽。

  清晨,伴着点点星光,这座校园开始苏醒,在蓝灰色天空的笼罩下,不知何处传来虫鸟的鸣叫,回荡在淡薄的雾气当中。午后的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无论你走在哪里,逃不过的是满眼的绿色:翠绿的草、深绿的树、青绿的水与满墙的爬山虎。绿色点缀着校园,究竟是校园中的森林还是森林中的校园?傍晚的校园安静而又悠闲,雅池里的鱼儿自在游弋,天上的鸟回笼休息,落日成了此时此刻难以忘却的回忆:静立在红五环广场,望向笃志、思齐楼间,光芒从遥远的不能再遥远的天边穿透到无限的苍穹,余辉为一切抹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只想静静看着,看着夕阳渐渐沉去,最后一声鸟鸣,一切又归于沉寂。

  自然的美能给人带来视觉听觉上的冲击,人心之美会给人带来更难以磨灭的印象。

  晨光中,陪伴着鸟声虫鸣的还又那无数身桌灰蓝色校服的孩子正在灰蓝色的天空下,持着手中的书诵读着。午后的长椅旁,时常会看见同学围在“博文猫”旁温柔地抚摸着它的软毛。落日余辉中,陪伴着夕阳的还又那一位位高三学生,他们靠在博文楼连廊上,沐浴着光,静静读着。暮色里,在一切的宁静中,高三楼灯火通明,学长们还在自习,早以下课的高一高二生返回寝室,一路上静悄悄地走过,给学长们带去无尽的感动。

  二中美丽,在于自然:古老的楼阁,优雅的亭子,活跃的生灵。二中的美丽,也在于人心:学子们对学习的向往,同学们对生灵的善良,学弟们对学长的尊重与善意。有人说:“二中是读书的地方,也是生活的地方。”我再加上一句:二中也是风景美丽的地方,使人成长的地方。

  指导老师:杨园

标签:最美校园竞晒 征文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