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夏日永存

发布时间:2019-09-29 09:46:4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衢州二中高一12班 杜牧言

  二中之所以素来为人们所称道,凭借的不仅仅是一届又一届学子的优秀刻苦,还有那美丽的校园也为它增光添彩。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各个季节的校园各有千秋,而炽热的那段盛夏光年里的它与深浅晕染的苍翠欲滴拼在一起,便成了风华正茂的青春正好时。

  清晨虽没有古寺钟磬音,却也有清脆的鸟啼。满目的绿色与偶尔呼啦啦振翅飞过的白色鸟群相映成趣;雅池旁,树影婆娑,光斑闪烁,鱼儿在一片絮絮的读书声里欢快地游动带起水波些许,游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晨光沐浴在学子的身上,恰有风过,清风不识字,何必乱翻书?说起来,身处二中的风与别处的似也有不同:没有尘土的纷扰,只带来清新的木香,无拘无束,有一种书生意气,却柔软又温和地包容万物。它吹起学子的发梢,轻轻的、痒痒的;它也拂过博文猫支棱着的耳朵,温温柔柔,逗得小猫惬意地“喵”了一声。

  夏天的炎热从八点钟正式开启,一直延续到下午五点半。在这段时间里,学生们按部就班,上课、吃饭、午休、继续上课,校园里静悄悄的,只能听见老师们的授课声。在这个充斥着蝉鸣的燥热夏天,风扇在头顶缓缓转动吹起书页的一角,黑板上还留着老师的几行粉笔板书,笔记上记下的是那堂课的重难点,笔尖下流淌的却是自己谱写的青春与未来。

  而吃过晚饭后的傍晚时分,也许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了。暂时卸下学习读书的快节奏,暮色温柔,落日余晖沿途散播,漾出的金光洒在人们的身上和脸上,直到睫毛和碎发都金灿灿的、笃志楼的每一寸都沐浴过金色以后,日光功率才被太阳调得越来越小,转而在树林的后面绽出一抹玫瑰色的晚霞,粉紫色的烟云里恍惚出世界的灿烂盛大。终于天色渐晚,下一秒亮起的路灯和浓郁到化不开的绿都是这个季节的回礼,等这场欢喜的风吹过盛夏,再启程去追赶遥远的星。

  夏天终要过去,但二中的校园依然存在。“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与二中共赴的这一场约,并不是夏日限定,我们与它来日方长。

  指导老师:杨园

标签:最美校园竞晒 征文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