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以降,端午节始终氤氲着浓郁的历史气息、厚重的人文情怀和深刻的伦理内涵,不断渗透着丰富的精神文化,给我们以醇厚绵长的心灵滋养,给民族以生生不息的动力。也由此,越是在现代化和城市化对传统文化的冲刷下,我们越是要有延续自身文化的自觉和自信。

2019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演绎浓郁的中国味道

杂佩丛簪小儿女,都教耳鼻抹雄黄。嘉兴端午习俗历史悠久、内涵丰富,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穿汉服就有机会免费坐乌篷 绍兴一大波端午民俗活动等你体验

6月7日至9日端午小长假期间,如果你穿着一袭汉服,俊逸娉婷地行走在绍兴的大街小巷,就能有机会免费坐乌篷、赏水城。

第十一届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为期一个月 等你来玩

一样的西溪,不一样的洪园。西溪洪园向来有“无龙舟不端午”的习俗,划龙舟俨然已经成为端午节最重要的活动。

浙江慈溪:劳模传承迎端午
端午节前夕,钱海军与“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84岁的浙江省劳动模范叶华阿姨家中一起包粽子。
端午将至 4万只粽子送给杭城“城市美容师”
5月24日,爱心企业在杭州拱墅区运河集市举行爱心捐粽公益活动,为杭州一线环卫工人带来了4万只粽子,一起迎接端午。
打包!这是我们乐清的端午 据说有文明的味道
为营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携手同行”的良好氛围,端午节期间,乐清多地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特色活动。
看平湖人怎么过端午!
为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全市人民节日文化生活,端午期间,平湖市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快来看看吧!
江北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6月1日,江北区慈城古县城内粽叶飘香,欢声笑语,广大群众齐聚城隍庙,一同参与“五月五端午游园会”体验端午民俗。
端午至,衢州的孩子们涂鸦“有礼”
6月5日,在衢州“有礼涂鸦”大众体验基地,“我们的节日·端午有礼”2019大众涂鸦体验活动正在举行。
回顶部
浙江文明网出品  编辑:毛宁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