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发布时间:2024-03-29 16:45:22 来源: 桐庐发布

  近日,杭州桐庐街头涌现出一幕暖心画面:暴雨过后,路面严重积水,为了及时疏通下水道,一位老奶奶蹲着徒手清垃圾。这位暖心老奶奶的短视频也获得了新华网、美丽浙江等媒体的相继推送,让我们一起为她点赞。

  3月25日下午,桐庐突降大雨,加上行道树树叶的堵塞,使得县城白云源路和学圣路一带的道路都积起大量雨水。

  平时在白云源路清扫路面的保洁员濮奶奶路过学圣路时,马上停下来,撸起袖子把那些堵住下水道的树叶掏出来,接连掏了三个下水道口。路过的司机看到她的行为,也被感动了,开过时放慢车速,生怕积水溅到濮奶奶身上。

  在濮奶奶的努力下,路面积水没多久就被清除了,“虽然这条路不是我包干的,但看到那么多车子开过来,那么深的水,真怕他们的车子受损。”

  这幕暖心的画面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感动了无数人。网友纷纷竖起大拇指,觉得她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平凡人的不平凡力量。

  正能量一直在传递。3月28日早晨8点左右,马先生看到桐君街道广场路上积水很深,他把儿子送到学校后赶紧返回查看究竟。原来是下水道井口被叶子堵住了,于是他找来扫把和棍子,一点一点把树叶清理干净,直到路面的积水都流进下水道才离开。当得到夸赞时,马先生却说:“这个没啥,我不去做,别人也会做的。”

  濮奶奶和马先生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为最美的他们点赞,希望正能量在杭州一直传递下去!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