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这位宁波大叔,超赞!

发布时间:2024-03-28 11:10:2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陈拓 罗胜男

嫌疑人一见民辅警,转身就跑。本文图片由北仑公安提供

  “虽然我们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还是要为这位宁波大叔点赞。他一听我们要借用他的电动自行车追贼,立马就让我坐上来,然后载着我往前冲……”今天(3月27日)下午,说起前几天的事,北仑公安分局新碶派出所民警邢志仍是“回味无穷”——如今见义勇为的人越来越多了。

  3月22日上午9点不到,新碶派出所接到一网约车驾驶员报警,称其搭载两名年轻人从杭州至北仑。他们在当地某村附近下车时,眼尖的驾驶员发现对方随身携带的大纸箱内有问题,隐约可见大量名贵烟酒等物品。警惕心十足的他,选择报警,请民警前去核实。

  接警后,民警邢志和同事驱车赶往目的地进行侦查。谁料,他们刚下车就与两名嫌疑人正面“撞上”了。嫌疑人心虚,一看穿制服的过来,二话不说就转身跑。

  这一幕令邢志和同事猝不及防,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时已落后嫌疑人一段距离。他们立马追上去,但由于村内道路较窄且弄堂错综复杂,追了一会前方的人影就不见了。

热心大叔(已打码)载着民警狂追嫌疑人。

  关键时刻,一位大叔骑着电动自行车缓缓驶来。

  “我立即拦住他,跟他说我们在抓捕嫌疑人,需要用下他的电动自行车。大叔也挺豪爽,话不多说,就让我上车一起追。”民警邢志说,大叔载上他后就开启“狂追模式”,一个个弄堂找过去。很快,他们在前方堵住了其中一名嫌疑人,随后成功将其抓获。

其中一名嫌疑人落网。

  眼看嫌疑人落网,大叔啥也没说,骑着车离开了现场。“当时光顾着抓人,等回过神来时,发现那位热心大叔早走了,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邢志说,随后他和同事又抓获另一名嫌疑人,并在一出租房内搜出不少茅台和香烟。

两名嫌疑人已被移交给临安警方。

  人赃俱获,两名嫌疑人不得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当日凌晨,他们在杭州临安街头盗窃车内物品,得手后搭乘网约车来北仑销赃。然后就栽在了网约车驾驶员的“警惕”、骑车大叔的“热心”,以及追捕民辅警的“尽责”上。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移交给临安警方。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