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47个月收到捐款,带着一麻袋自家种的花生,她们从河南赶来浙江寻人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9:39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徐婷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

  2020年5月起,一笔来自浙江舟山的爱心捐款,源源不断地温暖着河南孟女士一家,每个月1500元,已持续47个月,目前累计约7万元。

  关爱线上传递,孟女士一直想当面致谢。

  大约一周前,她带着家人从河南来到舟山,打听这个爱心人士的。3月19日,她们找到了这位好心人——海汇海洋工程技术(舟山)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晓龙。3月25日,潮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背后的温情令人动容。

于晓龙(左)和孟女士家人合影。图源舟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丈夫去世留下孤儿寡母

  捐赠给了一个家庭活下去的勇气

  坐大巴从河南确山县出发,再从驻马店辗转坐约20个小时的硬座,孟女士带着58岁的婆婆、4岁的女儿,拎着一麻袋花生,来到舟山。

  之前来舟山,是处理家人去世的相关事宜,内心满是悲伤。“这次来舟山,心里很高兴,很激动。”孟女士告诉潮新闻记者。

  到了舟山,刚刚找了宾馆安顿好,她们便找到舟山当地媒体、热线帮忙寻人。

  热心的寻人小队找到普陀区大干社区新居民党支部书记、汇舟公益综合服务队队长杨秀青,想问他是否了解情况。

  巧的是,杨秀青正是这笔爱心款项的牵线人。

杨秀青(右)和孟女士家人。图源舟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2020年4月,孟女士的丈夫在东海出海作业时不幸遇难,负责调解工作的杨秀青在那时候认识了她们。“还带着几个月大的孩子,到了这里一直在哭。”

  后续沟通中,他了解到,孟女士的公公多年前因病去世,家中还有12岁的小姑子、8岁的儿子、刚出生的女儿。丈夫的死亡赔款全部用于还债后,她和婆婆想支撑起这个家,并不容易。

  “要想想办法,能怎么帮她们解决困难。”杨秀青想到了于晓龙。

  于晓龙的公司一直在做公益,也曾捐助过一些大学生。听说了这个情况后,于晓龙毫不犹豫伸出了援手。

  他们按照每个月1500元的数额捐款,公司负责对接的同事把这笔钱转给孟女士,从未间断。到了春节、中秋等节日,还会额外转账并赠言祝福。

  “这份持续不断的捐赠,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温暖,有了好好活下去的勇气。”孟女士说。

图源@美丽浙江

图源@美丽浙江

  爱心捐款将持续至孩子成年

  他说:只是一件小事情

  捐款与关爱一直都在。孟女士家的日子一天天过去,生活也一天天有了希望。

  孟女士告诉潮新闻记者,其实她们一直想当面跟爱心人士说声感谢,但是之前孩子太小,脱不开身,“现在孩子大一点了,也可以一起过来。”

  带了一麻袋自己种的花生,从河南到浙江拎了一路,想送给于晓龙等人,她们说:“我们也没有什么好的东西,一点点心意……”

图源@美丽浙江

  知道孟女士要来找于晓龙表示感谢,杨秀青很开心。

  不过,因为手机曾丢失、对方公司地址变动等原因,他也不知道怎么联系于晓龙。

  他们去查资料,想找新地址;去问熟悉当地情况的出租车司机,是否见过这个公司;花了一天时间,问到可能在某个大厦,又直接奔过去,终于见到了。

  上着班,突然看到这一家人,于晓龙又惊讶又开心,对于接连而来的感激,他也很不好意思:“没事,这点小事情。”

  “她们之前也没有提过要来,我都不知道这个事情。”他告诉潮新闻记者,这些款项由公司里同事们一起捐助,“只是一件小事情,不值得报道。”

  他也表示,这份捐助也将持续到几个孩子成年。

  孟女士的婆婆却直抹眼泪:“不是他们帮助我们,我们这一家子没法过了。”

  “现在的生活还是和以前一样,孩子都在上学了。”孟女士说,家里的孩子们也都知道有这样一位爱心人士在帮忙,在这个家,感动与温暖常在。

  见面后,孟女士一家了却一桩心愿,已经回到河南家中,她再次对记者说:“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而送给海汇海洋技术有限公司的锦旗和花生都留在了舟山,锦旗上写着:慈善胸怀天地阔,仁爱信义暖人心。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