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浙东古镇百米长桌“豆腐婚宴”惊艳外国亲友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8:37 来源: 潮新闻 通讯员 吴帅 童俊霖 葛鹏超 记者 陈醉

  这两天,宁波宁海前童古镇里一场特别的婚宴刷屏朋友圈。视频中,古镇老街正中央摆上了百米长桌,桌上用靛蓝桌布妆点,300个席位坐得满满当当。桌上摆的是前童三宝、腐皮黄鱼、双椒豆腐等以豆腐为原料制作的佳肴,刚油炸出锅的空心腐蘸点椒盐粉,一口咬下喷香松脆,咸滋滋的香干尝起来韧劲细滑。

宁海前童古镇百米长桌“豆腐婚宴”。(吴帅童俊霖供图)

  现场还有20余位外国友人特别引人注目。据了解,新郎的父亲是法国人,母亲是中国人,这些外国友人正是受其邀请前来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

宁海前童古镇百米长桌“豆腐婚宴”。(吴帅童俊霖供图)

  “长桌豆腐宴真是太惊艳了,我们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多种类的豆腐,非常美味,而且古镇也很漂亮!”外国友人Ashley和Juliette兴奋地说道。

宁海前童古镇百米长桌“豆腐婚宴”。(吴帅童俊霖供图)

  近年来,前童镇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举办各类节庆活动,推动旅游业发展,长桌豆腐宴已经成为一个特色,一块小小的豆腐,不仅满足了一众饕客的味蕾,更是前童古镇旅游发展的新招牌。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