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电车哥”找到了!义务捡垃圾多年

发布时间:2024-03-25 10:31:57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马卡佳 倪远山

  全城找寻多日,被全网点赞的东阳“电车哥”终于找到了!3月24日,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经多方分析研判,在东阳市区通江路和汉宁路交叉口主动捡拾垃圾的“电车哥”,就是家住江北街道华店社区的村民华永洪。

  58岁的华永洪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在看到自己“走红”的新闻后还有些惊讶和拘谨。“应该的,都是很平常的小事。”华永洪不好意思地说,“那天回家路上看到一辆货车车窗抛物,这是不对的,我让他们下车捡起来,但是他们不理开走了,我就停车捡起来。”

  华永洪的妻子龚铁梅说,丈夫一直以来有捡垃圾的习惯,平日在村里看到垃圾就会捡起来,3月19日那天的表现,她一点也不感到奇怪。“这么多年,他一直捡一直捡,都是义务的,主动的。”龚铁梅说,华永洪三个弟弟看到视频,都在家族群里为大哥点赞,儿子也刷到了这条视频,觉得很骄傲。

  华店社区村干部华承淼说,他之前也曾经在东阳广福东街上看到华永洪做过类似的事情,华永洪平时人很老实。“他经常会做好事,综合楼前的广场上有垃圾,他都会去清理。”华店社区村干部华岳土说。

  “卫生、绿化都好了,城市自然更好看。我愿意带这个头,我觉得应该这么做。”华永洪表示。

  抛下的是陋习,捡起的是美德。华永洪3月19日不经意间的善举被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各媒体纷纷转发,截至目前,有超4万名网友点赞,视频播放量总计超400万次。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