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女士,奖励一辆新车!

发布时间:2024-03-25 10:31:57 来源: 人民日报综合

  3月19日,浙江台州温岭街头发生暖心一幕,一辆小轿车及时为后方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不料,这辆小轿车,因此卡在了马路牙子上,这一幕恰好被监控记录了下来。

  台州交警随后在全市,寻找这位善良车主,通过视频比对、网友提供的线索等,找到了当事人叶女士。

  叶女士是台州路桥人,事发当日,她一如往常起了个大早,驾驶爱车从路桥赶去温岭上班。

  8点左右,她下了温岭城东高架,行驶至桥下一处位置,停在最右边车道等红绿灯。

来源:救护车行车记录仪

  忽然,叶女士听到一阵警报声,她抬起头瞥了一眼反光镜,原来在与自己同车道的后方,有一辆救护车,“当时第一反应就是给救护车让道”,叶女士回忆道。

  随后,叶女士上演了“45度让路法”,为救护车让出了道路,可令叶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光顾着礼让,车的右前轮被卡在路肩上,动弹不得。

  叶女士一时间束手无策,这时,路口的交通安全劝导员发现了她的情况,及时伸出援手,大家几次尝试,有人搬来一个井盖垫在右侧前轮下方,终于使车辆脱,困前前后后,忙活了10多分钟。

  待叶女士赶到单位,已经迟到了,对于这番经历叶女士没有告诉其他人,直到这几天她的微信响个不停,她才知道自己让行的视频火了,来自亲朋好友的点赞络绎不绝,“这是不是你的车?”“给善良的女司机点赞”。

  好事接踵而至,3月21日叶女士所驾车辆的企业,在得知叶女士的好心之举后发布了表扬公告,决定给她奖励一辆新车,价值约18万元,企业还为叶女士原先所驾车辆,做了全面检查。

  为热心的叶女士点赞!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