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台州

开往“幸福站”!台州这对新人大胆尝试“公交婚车”

发布时间:2024-03-25 10:33:10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赵云

  几天前,一辆贴满喜字的红色公交车,在温岭街头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车内坐着一对新人和他们的亲朋好友们,大家在这辆开往“幸福站”的车里一同游戏玩耍,见证这对新人人生中的重要时刻,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有不少网友点赞:“用公交车代替传统婚车,环保时尚又有创意,值得点赞。”

  3月24日,潮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这场公交车婚礼的当事人,请他们聊聊自己不一样的婚礼。

  用公交车当婚车,是新娘王冰清提出的,“在网上看到有人尝试过,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就想尝试一下。公交车装饰起来很漂亮,也能给自己的婚礼留下特别的回忆。”

  她和新郎程富强一商量,两人一拍即合,新郎也放弃了已经物色好的婚车队。

  为了烘托喜庆气氛,他们决定选一辆红色的公交车,但因为路上跑的许多公交车都是绿色或者蓝色,如何找到红色的公交车,让他俩犯难了。

  但为了完成彼此的心愿,他们决定采用最笨但最有效的办法,那就是跑去公交车站蹲点,“我们一连跑了四五个站点,都没有看到红色公交车,然后第二天又去找,也是跑了好几次,终于看到了一辆6路的红色公交车。”王冰清说。

  后来,他们一打听才知道,6路公交车大多也都是蓝色的,红色的是备用车,公交公司里也就只有两辆。

装饰后的公交车受访对象供图

  找到合适的车辆后,他们就去和公交公司对接,本以为会碰壁,没想到公交公司非常欢迎他们的定制服务,而且价格也不高,带司机租车一天只要1200元。这比起租用婚车队,动则就是几千元甚至上万元,可便宜了不少。

  租到公交车后,他们又在网上精心挑选了一些喜庆的装饰。婚礼前一天晚上,新郎和几位伴郎来到了公交公司停车场,花了一个多小时,细细布置了一番。车头绑上了大红花,窗户贴上了“囍”字,车内再挂上一些小灯笼,整辆车子就变得喜气洋洋。

装饰后的车厢受访对象供图

  婚礼当天一早,贴心的公交车师傅陈正平就对车子进行了再次打扫,检查了安全,随后按照约定,把车子开到了新郎家。上车的不仅有新郎和伴郎,还有许多从外地远道而来的朋友,他们一同前往新娘家接亲。

  这一路上,车内的氛围是喜气洋洋,而车外的路人,也被这辆别样的公交深深吸引。“公交车当婚车,很有创意,现在的小年轻很有活力。”陈师傅说,上世纪90年代,私家车不多,用公交车当婚车比较多,但现在几乎没有了,“现在,这也算是一种返璞归真,成了新潮。”

  大约一个小时后,车子就开到了新娘家。随后,大家簇拥着将新娘接上婚车,接回了新郎家里。大家在车上还玩了一些游戏,一路上都是欢声笑语。

特别的公交车接亲受访对象供图

  “现在大家平常都是自己开车,基本上很少坐公交车了,而且又是在婚礼上坐,从来没有经历过,都觉得很新颖好玩。”程富强说。

  据介绍,程富强和王冰清两人的恋爱从高中就开始了,爱情长跑了14年,还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异地恋。2018年,他俩就订婚领证了,还生下了孩子。因为疫情的原因,婚礼迟迟没办,这次算是补上了。

  或许两人是在生活中早已心意相通,他们对婚礼的要求是,越简单越好,“现场都是我们自己布置的,也没有请司仪,大家聚在一起简单吃个饭,其实弄得也都挺满意的。”

  近年来,温岭公交推出了各种定制公交服务,公交婚车也是其中一种。“公交婚车不仅是一种新时尚,也践行了低碳环保、文明节俭的理念。我们希望更多的新人加入到移风易俗行动中来,让温岭更加文明。”温岭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