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他被人救起,10年后他挺身而出!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8:51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高宇伶 李靖

  近日,嘉善县西塘镇大舜村的四川00后小伙唐泽强备受关注。

  就在几天前,唐泽强冲刺300米纵身一跃跳入河中,将一位落水女子救起,得到了网友的纷纷点赞,唐泽强意外成了西塘当地的“名人”,更是成为了00后群体中的青春榜样。

  目前,唐泽强在一家烧烤店上班,老板杨年弟表示,唐泽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十分热心,作为一名20出头的小伙子能够有这么大的勇气跳河救人,真的不一般!

  3月20日上午,大舜村村民委员会带着一面印有“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唐泽强的手上,对他跳入冰冷河水救人的义举表示感谢。

  面对纷至沓来的赞扬声,唐泽强觉得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平凡的小事而已。“可能是因为10年前我掉入河中被人救起,10年后我看到别人需要帮助,就什么都没想就跳了下去。”唐泽强淡然地说道。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给别人撑把伞。”这句话用在唐泽强身上,再合适不过。唐泽强用推己及人的温暖化解了身边的悲伤,00后小伙子唐泽强让我们看到了人性最美的一面,那是超越感恩的力量。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