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这家明星KTV,16年免费为老人开放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8:51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陈葛泉成 倪馨怡

  “尽管这夜色朦胧,也知道何去何从……”

  今天(3月21日)下午,宁波鄞州区百丈街道的退休阿姨李建萍,站在明星娱乐KTV大包厢的“舞台”中央,和社区老人一起欢乐K歌。

受访者供图

  这家“明星娱乐”和朱雀社区是共建单位,自2008年起,就免费向社区老人开放k歌包厢。这个装修豪华的KTV大包厢面积有50平方米,平时店里带茶水果盘销售的价格,也要好几百元,不仅免费提供给老人,包括茶水和精美果盘,都是给K歌老人免费准备的。

  今天下午,来这个大包厢里唱歌、参加活动的有10多位退休老人,有时老人们还会在这里排练节目,参加社区和街道的文艺表演。

  周一至周五,KTV每天提供两个免费K歌的包厢,居民可以通过社区居委会联系街道文化站安排前往娱乐。在这个“专属包厢”里,老人们唱歌娱乐,还彼此倾诉心事、分享快乐。

受访者供图

  KTV是2000年开业的,老板金颂平今年已经72岁。他以前开厂办企业,2000年从别人手中盘下了如今这家KTV,当时的设施比较破败,面积只有200多平方米。

  老金接手后,把KTV重新装修,面积也扩大到了如今的1000多平方米,30多个大小包厢。

  这些年,KTV的生意一直很稳定,平时的上座率在75%,周末90%。早在2009年,老金就专门腾出一个大包厢,尝试每周利用两个下午,对社区居民免费开放。

  “社区有很多退休老人,他们能去的娱乐场所太少了,索性向他们开放吧。”这一举动收到了热情的回应。“一共来了多少人我没有统计过,但是居民K歌的热情我看在眼里。”老金说,“作为社区的文化企业,为居民做点事是应该的,现在球场、操场这些体育设施都是免费开放的,我们也要学一学。”

  时间长了,来这里唱歌的队伍也扩大了。除了朱雀社区的居民,还有中山社区、潜龙社区、舟孟社区、宁舟社区的居民。

受访者供图

  看到大家这么高兴,最开心的还是金颂平。

  “当时社区缺少老年人的娱乐活动场所,我就把包厢让出来,给大家唱歌、跳舞,搞活动。”金颂平说,自己也是老人了,就想尽自己能力,为老年人服务,帮助他们找到精神娱乐寄托。

  再后来,中山社区、舟孟社区、潜龙社区纷纷找上门“合作”,“专属包厢”使用时间也从一周开放两次增加到了五次。“时间和地点都是固定的,哪怕当天只来一个老人上门,我们的包厢也要为他免费开放。”金颂平说。

  考虑到安全,细心的金颂平提供给老人唱歌的包厢离安全消防通道最近,而且空调、水果盘全都免费提供。

受访者供图

  爱是双向奔赴,金颂平对老人们的好,社区与老人也感念在心。

  2011年,金颂平因病住进了医院,平时来KTV唱歌的老人们纷纷自发来医院看望,老人们送来的鲜花摆满了病房,让当时卧床不起的金颂平感动不已。每到端午、中秋、立夏等节日,大家还会送来自己包的棕子、煮的茶叶蛋。

  “只要我的明星娱乐KTV还营业着,我就会一直会为老人们提供免费服务,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精彩。”老金笑着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