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言之有礼”!北仑启动道德模范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6:53 来源: 仑传 记者 叶玉娇 见习记者 江阳

  3月20日上午,北仑区“言之有礼”道德模范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北仑区文明办主办,大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灵峰工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北仑区“言之有礼”道德模范宣讲团成员及60余名现场观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北仑区道德模范孙朝峰、黄小琴进行首场事迹宣讲。孙朝峰是北仑区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儿保科医生,近20年来他始终用赤忱和热爱履行作为医者的天职。在宣讲中,他用温暖与感动的力量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守护公共空间环境健康。

孙朝峰宣讲

  8年坚持,黄小琴带领一群人踏上请环卫工人免费吃一个月早餐的公益之路,她用以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人的寒冷冬晨。作为酒吧经营业主,黄小琴将通过宣讲,让更多的人做到“门前三包”,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黄小琴宣讲

  道德模范是时代的标杆,他们的行为举止形成强大的精神力量,引领全社会向上向善。近年来,北仑区在各级道德模范的影响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中来。学习好人事迹、跟随好人脚步、争做好人典型已经成为新时代文明风尚。道德典型汇聚北仑,形成了社会向上向善的合力。

  现场还进行了观众互动环节,在场观众踊跃答题,气氛活跃。活动最后,主办方为北仑区“言之有礼”道德模范宣讲团授旗,北仑区“言之有礼”道德模范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陈军浩、米娜瓦尔·艾力、孙朝峰、陈仁宽、黄小琴、王华峰、张亮等道德模范将陆续走进学校、社区、企业,用他们的真实经历和感人故事,感染和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养犬、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传承美好家风等文明行动中来。让“言之有礼”成为北仑区的一张亮丽名片,让文明行动在我们的生活中绽放光彩。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