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免费课程送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海“青年有礼夜校”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21 09:50:28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陈秋君

  3月19日晚,镇海“青年有礼夜校”在镇海区新城楼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机电工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启动。

  据悉,这是镇海区文明办与镇海团区委合作、创新,在全市首推的“青年有礼夜校”公益课堂,由镇海区文明办送课,邀请青年朋友们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益”起夜学。

  当晚,25名青年参加了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金长军带来的软笔书法课,13名青年则体验了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会员王柱的中国舞课程,在老师的带领下,青年们十分享受夜校的课程,“在这里,我们可以和许多志同道合的同龄人交朋友,一起探讨,一起进步,我们觉得来夜校上课非常有意义。”现场上课的青年纷纷说道。

舞蹈课现场。

书法课现场。

  目前,镇海区文明办在2个企业集中、青年人聚集的新城楼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机电工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运营“青年有礼夜校”,首期推出包括手作咖啡、国画、书法、舞蹈的4类别18节公益课程,200个免费学习名额一经推出,便被一抢而空。试运营阶段,“青年有礼夜校”将面向所有人免费开放。

  记者从镇海区文明办获悉,下步,镇海将推出文明实践积分兑换制,通过发放文明实践积分兑换本,鼓励镇海更多青年参与到社区实践站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中。每参与一次文明创建、文明实践等活动,即可到参与活动的社区盖章,获得1个文明实践积分,1个文明实践积分又可免费兑换一节有礼夜校课程,让文明实践和有礼夜校“同心共振、双向奔赴”,实现市民文明实践参与率与市民文明素养的双提升。

  接下来,镇海区文明办也将根据镇海青年的课程需求、课程评价等,动态调整有礼夜校课程清单,确保有礼夜校精准服务青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