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泽强、童飞,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4-03-19 10:24:04 来源: 嘉善发布 记者 高宇伶 通讯员 刘冰鑫

  “为救人小伙点赞!”近日,嘉善的一条救人视频在抖音上火了,网友纷纷为救人善举点赞!

  

  3月16日下午,西塘镇大舜村大舜桥下一女孩漂浮在水中,大舜桥下的河很宽,水深有5米多,幸好两位热心群众及时施救,落水女孩暂无生命危险。

  最先下水救人的是“00后”小伙唐泽强,这名见义勇为的帅气小伙是四川凉山人,已经在嘉善工作生活5年了。

  “第一次下水救人很紧张,但当时什么也顾不上了,看到河边有救生圈,脱了外套拿起救生圈就下去了”,唐泽强说:“没有特别的感觉,把人救到岸边后,才感觉到浑身发冷,我不下去肯定会有别人下去,只是我发现的早一点”。

(图右为唐泽强)

  据唐泽强回忆,落水的女孩穿着羽绒服漂浮在水面上,意识还算清醒,但是该女孩求生意识不是特别强,加上吸了水的羽绒服太重了,总感觉有点抓不住,后来有个大哥也下水帮忙救人。

  这位热心大哥叫童飞,今年40岁住在附近的荻沼村。童飞说:“都是小事,大家碰到那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

  凡人善举,最为动人,为唐泽强、童飞点赞!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