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机”解锁文明用餐新“食”尚

发布时间:2024-03-18 11:59:47 来源: 甬派客户端 通讯员 傅方瑛 支倩君

  “叔叔,参与拍照打卡分享朋友圈能获得一次抓娃娃的机会,如果达成光盘行动还可以再抓一次!”3月15日,由北仑霞浦新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文明用餐主题活动在公办食堂内热闹举行。来自霞浦学校的学生化身小小宣传员,协助开展文明就餐宣传活动。

  中午12时,走进公办食堂,“公筷一用·健康双享”“就文明餐·做文明人”的餐桌牌与宣传海报随处可见,屋内新入驻的“文明娃娃机”也吸引了不少食客的目光。转发“文明就餐”海报、“光盘行动”打卡、“文明用餐”知识问答……趣味性拉满的文明互动游戏更是让在场居民跃跃欲试。

  “文明提升需要温度,社区希望以多元化的形式,将文明用餐更加生动直观地传达给居民,扩大传播范围的同时,也让宣传活动变得更具有互动性和体验感。”新浦社区党委书记张盛静说,想借此活动的开展,提高广大市民文明、节俭的用餐意识,让更多的人支持、参与到文明用餐行动中来。

  “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家住镇东新村的居民陈先生带着孩子来吃饭,对这样新颖有趣的活动连连称赞,“今天孩子抓到了两个娃娃,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也记住不少文明知识”。

  “作为店家,我们也有义务向顾客宣传文明用餐。”公办食堂负责人表示,推广文明用餐一直都是店里在持续进行的工作,为进一步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用餐环境,养成用餐文明,他们也会继续加大文明用餐的宣传力度,守护好食客们的舌尖安全。

  食堂内参与文明互动打卡的食客络绎不绝。食堂外,文明小使者忙碌的身影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跟随社区网格员的脚步,向沿街商户宣传食品安全与文明餐桌等内容,号召更多市民加入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行列。

  “就餐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在张盛静看来,文明提升应从身边小事做起,社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文明宣传力度,倡导更多居民践行“浙风十礼”,培育健康生活新风尚,养成文明好习惯,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