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慧丽,点名表扬!

发布时间:2024-03-18 11:56:00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钱梦华

  不久前,临海市一名七旬老人在饭后遛弯时晕倒,在这危急时刻,路过的热心市民蔡慧丽果断伸出援手,让老人及时得到救治。这个善意的举动,帮助了一个家庭,也让我们这个城市更加温暖。

  3月14日,老人家属、江南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古城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来到蔡慧丽就职的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为她献上了锦旗和鲜花。

  暖心的一刻,发生在3月10日下午5点56分。

  老人饭后散步至立发新路与临海大道的交界处时,因为迷路,导致血压上升晕倒在路上。

  此时,下班回家的蔡慧丽行驶到此处,她立即拨打110并把老人扶到路边。

  老人意识逐渐清醒,她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拨打老人家属的电话。

  不到10分钟时间,老人家属和警方陆续赶到,将老人送去了医院。老人家属朱吾广紧紧握着蔡慧丽的手表示感谢,“太感谢你啦,现在的年轻人好呀!毫不犹豫地帮助老人,社会就需要你们这样的人!”

  面对鲜花和掌声,蔡慧丽则略显腼腆。在她眼里,这仅仅是一件小事,“我们年轻人之间有一个承诺,出门在外要多多帮助别人的父母,下次再遇到这个情况我也会毫不犹豫出手”。

  从发现老人倒地,到果断下车帮助,作为一名党员蔡慧丽以身作则,响亮地回答了颇具争议的“扶不扶”的问题,展现了临海人民的大爱与温暖。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