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男子深夜欲轻生,义乌辅警狂奔百米跃入江中救援

发布时间:2024-03-15 10:20:12 来源: 金华传媒 记者 朱翔 通讯员 楼剑平

  3月12日凌晨,义乌市儿童公园附近的江堤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男子翻越护栏,跳入义乌江中。危急关头,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辅警王旭平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江水中,奋力将这名因感情困扰欲轻生的男子成功救起。

  “活着没有意义,活着没有意义……”当天凌晨0时许,义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一名年轻男子在电话中含糊不清地嘟囔着。意识到男子可能有轻生的念头后,接警员立即耐心开导并耐心地询问具体情况,但对方一直不回答且挂断了电话。

  随即,义乌警方展开调查,锁定这名男子暂住在稠江街道永顺小区。接到指令后,稠江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男子的租房处置。据房东介绍,该租房被一家玩具厂租去当作员工宿舍,平时住着三个人。此时,租房内仅有一名男子,经他联系,民警得知报警男子姓彭,贵州毕节人,此时正在不远的儿童公园内。

  “儿童公园就在义乌江边,他很可能要跳江轻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同时通知消防、医疗急救等部门增援。“正当我们在儿童公园的江堤上搜寻时,前方100多米突然出现一个黑影,翻越护栏跳进了江中。”辅警王旭平说。来不及多想,他迅速狂奔到黑影跳江的位置,飞身跃入冰冷的江水中救援。

  这段时间,义乌江的水位比较低,水深只到齐腰的位置。彭某仰浮在江面上,缓缓向下游漂去。王旭平奋力游到他身边时,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鼻而来。“我一把拉住他,他也没有反抗。”王旭平说。彭某被拉到岸边后,民警和消防员合力将他拉上岸,随后送往医院检查。

  警员们在医院陪护了一夜,但彭某什么都不愿意说。当天上午,彭某的阿姨闻讯赶到医院。据她介绍,彭某的父母都在宁波打工,他来义乌只有10几天,在其表兄的介绍下进入一家玩具厂工作。“这阵子,女朋友正在跟他闹分手。因为想不开,他昨晚独自喝了不少酒,结果做出这种荒唐事来……”彭某的阿姨说。

  经医院检查,彭某的身体无大碍。等他的情绪稳定后,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让他随阿姨回家。“谢谢你们救了他,回去我们一定好好开导他,保证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分别前,彭某的阿姨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