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舟山

获救船员已平安转移 舟山救人船老大沈华忠事迹获全网点赞

发布时间:2024-03-14 10:15:37 来源: 潮新闻 见习记者 吕凌棘

  3日12日,“浙岱渔11492”船船老大沈华忠下令斩断蟹笼营救遇难船员的事迹红遍全网。全国网友纷纷为船老大沈华忠与参与营救的船员点赞。“这是救了16个家庭”“船老大真英雄”“舍小利而取大义,是我辈学习楷模”等评论不绝于耳。

网友部分评论。图片来源共享联盟·舟山。

  3月13日一早,记者联系了岱山县渔业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沈华忠所救船员目前已全部平安转移。

  据了解,沈华忠所救船员均属外籍,因为语言不通,沟通不畅,目前暂未了解到遇险船只编号、遇险事故原因等事件细节,上海海事局方面已开展相关调查。

  沈华忠透露,昨天上午将16名船员营救上岸后,他立刻与上海海事局和岱山县渔业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得到在嵊泗西绿华岛附近移交所救船员的指令。经过约7小时,近60海里的航行,最终于昨天下午5点30分左右将所救船员送至移交点。

获救船员目前已平安转移。图片来源共享联盟·舟山。

  昨晚8点25分,移交工作结束,16名船员全部移交至“东海救101”轮,之后沈华忠又驾驶着自己的“浙岱渔11492”船返回岱山,于今日凌晨1点30分安全抵达。

  经过估算,本次救援中,因斩断蟹笼,沈华忠预计损失的6300只蟹笼总价值近40万元。

  明天一早,沈华忠带领船员重新出海,他有一个自己的小心愿,就是想打捞出昨日损失的蟹笼,尽管希望非常渺茫,但他还想试一试。

  岱山县作为一个渔业大县,海上互助相对较多,为充分调动渔民群众参与渔业船舶海上事故救助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渔民发挥互救精神,积极救助遇险渔船,最大程度地挽回遇险渔船的损失,维护岱山县广大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岱山县从2014年起就出台了《岱山县渔业船舶救助补助奖励方案》,本着以精神鼓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对施救渔船进行适当经济补助和奖励。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