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树新风丨巧手制灯笼 ,文明低碳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4-02-23 10:40:00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曹继德 通讯员 陈徐超

  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节日氛围,崇尚低碳过节新风尚,关心关爱辖区青少年,2月21日上午,南湖区新嘉街道清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妇联组织开展“巧手制灯笼,文明低碳闹元宵”活动,邀请辖区3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并展示了灯笼的制作流程,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志愿者分享如何废物利用制作灯笼的方法和技巧,还用各式各样的灯笼就成型了,有宫廷花灯、玉兔彩灯……五彩精致的流苏随着灯光的闪动变得色彩斑斓。大家纷纷和自己的作品合影,并表示要将自己制作的灯笼送给家人。魏颖逸小朋友说:“我今天做了灯笼,非常开心,我还知道这些都是元宵节的习俗。工作人员还倡导大家要废物利用、低碳过节,非常有意义。”

  清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移风易俗融入到传统文化传承中进行传播,让青少年儿童深刻感受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的重要性,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同时也感受传统元宵佳节的浓厚氛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