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传承非遗共庆春节 湖州德清这个村举办民俗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4-02-06 09:21:43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吕之遥

  2月5日,春节将至,湖州德清阜溪街道龙胜村幸福广场上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舞龙、制作传统年味食品圆子、送福字,文化节将春节的喜庆与地方特色完美结合,年味十足。孩子们满怀期待地等待着热腾腾的圆子出炉,想要一尝这独特的年味。

  阜溪街道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对乡土文化的挖掘与展示,通过举办敬农节、新居民文化节等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并传承这一地区的非遗文化。

  此次,街道以“江南之源”文化遗址公园入驻阜溪街道为契机,在龙胜村举办了“龙纳瑞珠胜世瓷源”民俗文化节活动。这一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节日生活,也让更多人领略到了阜溪街道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孩子正在等待赠送的福字

热腾腾出炉的糕点

村民们驻足围观舞龙表演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