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

东阳收到了新疆小朋友捐赠的53只“感恩羊”

发布时间:2024-01-25 14:23:00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傅颖杰

东阳市中天学校收到来自新疆的礼物

  12只新疆绒山羊,680箱苹果、纸皮核桃、红枣等新疆优质农产品,这是1月23日上午,东阳市中天国际学校收到的,来自新疆小朋友捐赠的礼物。

  除了这12只绒山羊,此外,还有41只羊第一时间被运送至巍山镇志愿者协会、居家养老中心以及一些援疆的医生、老师、公安民警等处。

  这些羊都是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博孜墩小学的同学们自家养的。

在东阳市中天国际学校,来自新疆的同学们在分装农产品

  前不久,博孜墩小学六年级学生孜拉莱·托克逊,想把自家养的绒山羊送给帮助过她的浙江人民,后来她的想法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响应,于是,1只、2只、10只、100只……很快,羊的数量便凑足了200只。

  图为捐赠方,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中心小学的同学,右为发起人孜拉莱·托克逊

  给浙江送200只羊,这事儿在网上一下子就火了。

  作为受捐赠的一方,东阳市中天国际学校也深感荣幸。

  要说中天和新疆温宿的缘分,还得从2022年7月算起,彼时,中天教育集团积极响应温宿县发起的“我在柯柯牙有棵树”公益认护活动,每年利用筹到的善款在阿克苏地区认养果树,帮助当地改善生态环境,善款的10%还会作为公益资金捐赠给当地学校。

图为运输车队

  “那些果树就种在我们学校边上,趁着这次‘万里送暖羊’活动,我们想亲手把回礼送给中天学校的师生们。”博孜墩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杰表示,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

  运送200只新疆绒山羊的难度并不小。学校没有运送渠道,于是联系了在当地开办企业的新疆爱满疆数字化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金浩良。

  “学校联系到我时,我当场就答应了下来。”金浩良自掏腰包,承担了本次运输的全部费用。他是东阳市巍山镇人,早年在新疆当过兵。2022年,他响应浙江援疆号召,到阿克苏开办企业,专注农文旅产业。公司还致力于把当地的苹果、核桃、红枣等特产运往浙江,助销的同时还大力促进两地人员流动、文化交流。

图为发货地合影

图为捐赠方,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们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