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双向奔赴的爱!新疆的肥羊发车后,湖州的“回礼”就来了

发布时间:2024-01-17 10:10:45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叶诗蕾

  1月14日一早,湖州市吴兴区华祥(中国)高纤有限公司的仓库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把打包好的书籍搬运上即将发往新疆的大货车,忙得不亦乐乎。

志愿者正在打包书籍。

  “大爱援疆,传递书香”“书香远溢,护佑成长”“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打包箱上贴满了暖心标语,翻开书本,扉页上还有孩子们写给新疆同学的寄语,稚嫩的话语中流露着真情。

打包箱上贴满了暖心标语。

  “这里的图书是全市中小学校和在读中小学生捐赠的,一共有16万册,14日起将陆续发往柯坪县。”湖州市教育局德体艺处处长洪敏边打包书籍边向记者介绍。

  湖州市对口支援新疆柯坪县已经有14个年头。这次捐书采用“校社企”三位一体模式,学校负责图书收集,社会组织负责图书调配,爱心企业提供图书中转场地,全社会联动为远方的小朋友送去湖州的拳拳爱心。

16万册书籍将从湖州陆续发往新疆柯坪。

  下午1点,满载图书的货车缓缓启动,开往新疆。4980公里,是湖州与新疆柯坪县的距离。“大概3到4天就会到柯坪县,当地教科局审读后会将图书送到13所学校和少年宫、图书馆等地。”看着车辆驶向远方,忙得一头是汗的湖州市援疆指挥部智力组组长,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教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兴宇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有趣的是,这个周末,还有另一辆货车满载着新疆朋友的爱心和暖意,向浙江奔来。(此前报道:发车!新疆阿克苏小学生送给浙江人民的肥羊来了)

  1月13日,来自新疆阿克苏的200只羊发车前往浙江。为什么会送200只羊?原来这是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孜拉莱·托克逊的一个心愿。

来自新疆阿克苏的肥羊、蔬果发车前往浙江。资料图

  阿克苏地区是浙江省对口支援地区,孜拉莱·托克逊想把自家养的一只肥羊,送给帮助过她的浙江人民。这个想法得到了其他学生的响应,他们也想用家里的羊回馈好心人,于是就有了200只羊。牧民们精细饲养的肥羊已经委托当地牧场进行了屠宰,将和冰糖心苹果、温宿大米等当地特产一起发往浙江。

  网友们热议:“刚在讨论浙江要用什么‘回礼’新疆的肥羊,这不,湖州的书就来了!”“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爱!”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