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湖州有面“爱心墙”八年免费送童装

发布时间:2024-01-12 10:28:44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徐坊

  在“中国童装之都”吴兴区织里镇的棉布城广场,有一面“爱心墙”。每周,当地公益团队和爱心企业自发将崭新的童装挂在这面爱心墙上,供有需要的居民免费领取,目前已坚持了8年。

  一大早,织里镇平安大姐公益团队的志愿者拎着两大包童装来到这里,把六十多件崭新的衣服挂到了爱心墙上。不一会儿,附近的居民陆续来领了,还有人现场给小孩穿上了新衣服。

  “这衣服质量很好。他们经常过来,真的是好事。”居民刘大伯领了一件带有年味的红色童装,非常开心,打算给5岁的小孙子穿。

  随着春节的临近,这次爱心墙上挂的大多都是带有年味的童装以及保暖的外套,都是爱心童装企业捐赠的。“平安大姐”徐维丽介绍,从2016年开始,他们就在爱心墙上挂童装,每周两次到三次,每次都挂五十件、六十件,给有需要的人,一直都没间断。到现在,已有100多家企业参与。“很多企业会经常性找我们问一下,最近挂的衣服缺哪些品类。比如中童的衣服多一点,婴幼童的衣服比较,有些企业就说我家正好也做爬服的,你看行不行,我也捐一点,就马上拿过来了。”

  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将爱心汇聚到爱心墙上,附近居民也十分配合,不会盲目领取,尺码不对也会归还。截至目前,爱心墙捐赠的童装价值已经超过200万元。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