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40年如一日为老人无偿送餐

发布时间:2023-12-25 14:24:34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孙韵

  近日,潮新闻记者报道了浙江湖州吴兴区76岁的俞小英阿姨40年如一日,无偿给社区高龄和残疾老人送饭的新闻,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今天(12月21日),俞小英阿姨获得了奖金10000元。

  通过这份奖励向俞阿姨致敬,郑重地说一声:谢谢!

  40年如一日的坚持

  俞阿姨是湖州吴兴区爱山街道红丰西村居民。

  40年来,她始终坚持给社区高龄和残疾老人免费送餐,无论是天寒地冻的雪天,还是酷热难耐的夏日,都未曾中断。

  网友们纷纷点赞:“愿这份爱能传承下去,冬日里的暖阳一直都在。”“有一次善举不难,难的是能坚持这么久。”“一日为善是举手爱心,日日为善是圣贤之人。”

俞阿姨给老人送饭照片记者孙韵摄

  俞阿姨的颁奖词为:

  一件事,40年,她没有惊天动地的话语,只在热乎乎香喷喷的饭菜里,盛满对他人的关怀,盛满对生命的关照。

  我们常说,坚持的意义,在坚持中产生。

  在老人们日复一日期盼的笑容里,在老人们干净温暖妥帖的晚年里,在老人们临终的念念不忘里,我们读懂了40年坚持的意义,也读懂了她的无怨无悔。

  向俞小英阿姨致敬,一个善良而纯粹的人,一个用坚持点亮无数老人晚年的人,一个用奉献定义此生的人。

  我们深知,这样的坚持,太难,但在全社会老龄化的进程里,力所能及的“助老”,每个人都可以做更多。

  让更多人加入助老的队伍

  随即,潮新闻记者联系了俞小英阿姨。

  阿姨的第一反应是,“以后我可以给大家改善改善伙食了,换换花样,买点水果和零食,给大家开开茶话会。”

  俞阿姨说,冬至将近,这两天她都忙着做汤圆、蒸馒头。今天早上把刚蒸好的馒头、煮好的汤圆和小米粥带到老年服务中心送给社区的老人们,“我一个人拿不过来,又找了两个志愿者小姐妹陪我把汤圆送给老人,他们收到以后可开心了。”

俞阿姨给老人送饭照片素材由爱山街道提供

  “这个奖金不是属于我的,属于大家,只是存在我这里,我慢慢给大家花。”俞阿姨说自己的退休金3200元左右,这次的奖励让她觉得能做的事情更多了。

  “我打算给我团队的两个志愿者也分一点奖金,这样他们会更有干劲地做好公益服务。”俞阿姨说,接下来希望发动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和小区老人一对一结对,“光靠我一个人的力量还是不够的,需要依靠团队的力量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俞阿姨说,这么多年也有人说自己“傻”,但她心甘情愿一直“傻”下去,为老人撑起温暖舒适的一片天。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