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造新业绩 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3-12-11 10:21:05 来源: 嘉兴宣传

  政绩观是为政之德、从政之道、施政之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思想指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回答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一、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就要以“党心”压舱,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强党性”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政治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红船旁的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在对党忠诚上要有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自觉把党性原则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建强用好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阵地,擦亮嘉“理”好声音、“嘉青年·爱学习”等理论宣讲品牌,推进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和县级融媒体中心提质增效,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让绝对忠诚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二、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就要以“民心”掌舵,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一以贯之,2004年2月他到嘉兴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关心群众生活,搞好民心工程,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走进车间码头、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坐在一起拉家常、问冷暖,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人在哪儿重点就应该在哪儿。我们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以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构建城乡一体“10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深化“浙江有礼·红船领航”市域文明新实践,迭代“精神富有·润心在嘉”十心行动,让精神富有惠民可感、泛在可及。

  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就要以“匠心”击桨,创造真抓实干的过硬业绩。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在浙江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要求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近期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敢担当善作为、走在前作示范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放大“两个文化”源远流长人文优势,高质量办好“红船论坛”,规范发展红色教育工作,打响“中国古镇看嘉兴”“金庸故里‘醉’美江湖”等文化品牌,全力保障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精心办好永久举办地特色活动,在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上打造标志性成果。

  四、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就要以“戒心”领航,永葆清正廉洁的作风本色。清正廉洁是干部的立身之本,是干事创业的“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要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更要引导人向善向上,发挥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引领作用”,还曾专门讲述嘉兴籍先贤陆贽清廉为官的故事。我们要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势,坚定“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健全廉洁文化教育和传播机制,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压紧压实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确保始终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坚强堡垒。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