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

浦江举办的这个全国大展挺有看头,30多种小曲小戏轮番登台

发布时间:2023-12-06 11:01:07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钱关键

  “浙江人文底蕴深厚,而浦江在民间艺术方面具有独到优势。”12月4日下午,浦江县文化馆,在“万年上山·诗画浦江‘中华颂’第十三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开幕式上,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迎军表示,当天进行的婺剧表演、浦江乱弹等节目既展现江南水乡吴语吴音绵柔之美,又不乏阳刚之气,让人们感受到了浦江人豪放的一面。

  “中华颂”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旨在展示我国民间小戏小品曲艺创作成果,选拔优秀剧目,推出文艺新人,传承民间艺术,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我国文化事业的繁荣,也是国内传播戏曲文化、服务基层院团、助推地方文旅发展的一大型展演交流平台。至今已在北京、江苏、安徽、深圳等多地成功举办。

图为浦江板凳龙节目表演。拍友吴拥军摄

  今年的大展活动由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金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浦江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主办方从全国征集的269件作品中遴选出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的47个优秀剧目参展进行展演,作品涵盖越剧、婺剧、浦江乱弹、松阳高腔小戏、温州鼓词、绍兴摊簧等30余种戏曲艺术形式。

  “这是一次全面展示中国民间戏曲艺术的精神风貌和小戏小品曲艺创作成果的大汇演。”浙江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周子清说。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民间艺术,传承民间文化,不断创新,进而推动浦江戏曲与全国戏曲的传播与发展。”侯迎军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