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衢州

纵身一跃,衢州00后小伙从河里救起一孩子!

发布时间:2023-10-13 09:55:40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王思

  “给优秀的小伙子点个赞!”“小伙子见义勇为,真是新时代青年的榜样!”9月19日晚,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御景湾社区恒大御景半岛小区业主微信群内消息不断,业主纷纷对勇救落水儿童的00后小伙王一帆给予点赞。

  原来,当天下午,王一帆正在家里备考雅思。在紧张的学习后,4点左右,他打算去小区南面的江边公园透透气。刚到公园,他就看到3个小孩子在焦急地大声呼救,便立马跑到孩子身边,循着他们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不远处的衢江支流里,有一个六七岁的孩子正在不停挣扎,水已经没过了他的头顶,只剩手在外面扑腾。

  情况紧急,王一帆顾不上多想,以最快速度跳入水中,并连托带拽将孩子救了上来。救上来后,王一帆把孩子带到安全区域,确认无大碍后,他反复叮嘱四个孩子在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一定要远离水域。

救人后,王一帆浑身湿透地走进小区

  随后,王一帆没有停留,径直向家里走去。回家路上,他碰到了同住一个小区的舅婆,舅婆看到王一帆浑身湿透,担心地问他发生了什么。刚开始,王一帆一直不肯说,追问之下才告知自己刚刚救了一个孩子,并要求舅婆不要告诉父母,怕父母为他担心。

  当晚,舅婆把这件救人义举发到了小区群,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点赞。面对大家的表扬,王一帆表示:“救人不算什么,碰巧看到了,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