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陈彗宇好样的!吴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发布时间:2023-09-12 10:08:35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徐坊

  8月28日,吴兴区27岁小伙陈彗宇在杭州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将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为生命续航。据悉,这是吴兴今年首例,浙江省第9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下午1时20分左右,陈彗宇完成历时五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共捐献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现在,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不需要抽骨髓,技术可以做到直接从外周血中将造血干细胞提取出来,就像献血一样。”陈彗宇说。

  记者了解到,陈彗宇的妈妈张海琴是一名红十字二级应急救护讲师,受到妈妈的影响,陈彗宇在2017年当兵退伍后,就积极参与到红十字志愿活动中。经过努力学习,他也成为了一名红十字二级应急救护讲师。在一次献血中,陈彗宇主动留血样、填资料,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6月底,陈彗宇接到了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位血液病患者的情况初步匹配成功。时隔六年,热心肠的他并没有忘记当初的承诺,当即表示愿意配合捐献。“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别人有需要,我正好可以提供帮助,那就是义无反顾的。”陈彗宇说。

  很快,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与他取得联系,在接到高分辨率配型成功、体检合格的消息后,陈彗宇为了能够成功捐献,严格遵守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具体流程,一改平时辛辣的口味,坚持每天清淡饮食。平时不爱运动的他,也会抽出时间进行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看到陈彗宇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我还是有些心疼,但始终支持他,因为能救人一命!”陈彗宇的妈妈张海琴介绍说,自2017年以来,陈彗宇一直积极参与红十字志愿者活动,2019年还参与到省红十字会组织的活动中,前往四川省青川县开展红十字志愿活动。这段时间,父母也一直为他加油鼓劲。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