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18人,54秒,两条命被救下!

发布时间:2023-09-12 10:08:02 来源: 浙江新闻

  一瞬间!一群人!一起出手!

  近日,浙江湖州街头突发车祸,一男一女被卷入轿车车底,危急时刻,18人瞬间集结,从抬车到将人救出,仅用了54秒。

  8月29日晚,天刚下过雨,路面湿滑,一辆轿车在转弯过程中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电动自行车上的2人被卷入车底,情况十分危急。

  “有人被压在车底了!”“快来!大家来救救他们!”轿车驾驶员立即下车,向过往人员求救。

  巨大的撞击声和呼救声,引来路人关注,过往的汽车、电动自行车、行人,纷纷停了下来,1人、2人、3人……

  监控显示,短短10几秒的时间,14位热心群众,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事故现场。

  正在参与巡逻工作的民警殷梦伦、辅警张西武、雷超和马旭东刚好路过。“快!抬车!救人!”4人迅速下车了解事故现场情况,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组织众人抬车救援。

  “一!二!三!”“一!二!三!”在一声声奋力的呐喊声中,18人连续2次合力抬起轿车,成功救出被压在车底的2名伤者,并转移至安全地带,从抬车到救出,仅仅用时54秒!

  民警殷梦伦与2名伤者沟通,让他们保持清醒,增援警力陆续赶到事故现场,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并指挥车辆绕行,为救护车腾出空间。

  医护人员随即赶到,众人一起将2名伤者抬上救护车。从事故发生到伤者被送上救护车,全程不到9分钟!

  “当时没想这么多,没事就好”“谁碰到都会来帮忙的…”回想起当时的情形,热心群众陈先生坦言,自己当时心里只想着尽快救人。

  因救援及时,2名伤者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但已无生命危险。

  “谢谢!谢谢!谢谢!”事后,在民警的回访中2名伤者的家属,对伸出援手的民辅警和群众表示感谢。

  这一幕,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与点赞,温暖了网友们的心。

  危难时刻显身手,为所有仗义出手的平凡英雄点赞!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