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好家风

亲有礼,传家风!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走进镇海

发布时间:2023-09-08 10:28:06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作者 朱琳 袁先鸣 崔引

  文明有礼,城市底色,生活亮色。9月6日晚,“亲有礼·传家风”——“浙江有礼·宁波示范”系列活动走进镇海暨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在镇海西大河体育公园热闹举行。

  活动由宁波市文明办主办,镇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海区文明办、骆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宁波晚报承办,新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

  现场,文明宁波,微笑镇海的风采被一一展现。

  第二季度“镇海好人”发布

  一灯燃百炬,好人谱新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份份笑容,一个个帮助,身边的“好人善事”总给我们带来温暖。

  现场,2023年第二季度“镇海好人”发布。他们当中,有持续输出“金牌”种子选手的蹦床教练;有守塔40年,照亮航道的灯塔长;有飞身跳河,勇救落水者的兵哥哥;也有几十年寸步不离照顾家人,不离不弃的普通人……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坚守正道。一个个普通名字,一个个感人故事,都真实反映了文明的主流。

2023年第二季度“镇海好人”发布。

  “我从事体育工作30年了,2000年进入蹦极学校工作,竞技体育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苦’干,一步一个脚印”,镇海区业余蹦床技巧运动学校校长、第二季度“镇海好人”祝纪明接受采访,他表示,“我作为一个体育人,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够在家门口继续为家乡争光。”

  骆驼街道儿童友好“益童行”文明实践专项基金成立

  在镇海,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也开始践行有礼,全面成长,做文明有礼好少年。

  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金阳县,是镇海结对帮扶的东西部协作地区,目前仍然存在缺衣缺物的情况。

  “大凉山的小朋友们你们好,我希望你们吃得饱饱的,穿得暖暖的,生活得好好的”,活动现场,观看了VCR后,小朋友代表真诚地说。

  “我们一直关注到凉山小朋友的生活点滴,这次我们将成立的‘益童行’文明实践专项资金就将主要关注儿童成长,并对远在四川大凉山小朋友给予帮扶。”骆驼街道新晨社区党总支书记林琳表示,目前已经有爱心企业捐赠了10大箱爱心文具,接下来爱心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组等将汇聚公益力量,共同守护儿童成长。

  活动上,镇海区骆驼街道的“明星”——骆驼侠现场传递“做美好骆驼合伙人,做文明风尚代言人”的文明宣言,并从基本的衣、食、住、行等具有生活常识的场景出发,为小朋友们推荐文明绘本,希望他们在阅读中感受到正能量。

“骆驼侠”文明有礼家庭绘本剧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骆驼街道儿童友好“益童行”文明实践专项基金也同步成立并启动。来自镇海区的各级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将以资金或项目的形式,关注关爱帮扶儿童成长,持续助力骆驼街道打造儿童友好社区。

骆驼街道儿童友好“益童行”文明实践专项基金成立并启动。

  现场体验亚运趣味游戏,共迎亚运到来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脚步正缓缓而来,乘亚运之风,展文明之美。

  “电子竞技项目备受年轻人推崇,它是在哪届亚运会中被列入正式项目的?”

  “今年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的名字,除了宸宸、琮琮,还有一个叫什么?”

  关于亚运会的知识,你知道多少?活动现场,亚运氛围浓厚,关于亚运知识的小问答吸引了在场观众的注意,大家纷纷抢答,十分积极。

大家纷纷抢答,十分积极。

  启动仪式后,游戏体验区热闹非凡,足球射门、趣味投壶、简易高尔夫等,吸引了一众观众参与,体验集章后,就有机会兑换亚运竞速跳绳、亚运吉祥物毛绒法师、手机支架等亚运特许商品,直到晚上九点,市民的参与热情仍然不减。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义卖点位及商家市集,舞台上的不壹乐队、弹唱-潘星星、麦纳艺术少儿乐队带来的循环表演,既有流行歌曲,又有自弹自唱,10余首曲目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丰富,不仅体验了很多亚运游戏,更重要的还看到了很多身边的有礼现象。”现场不少市民表示。

  据悉,为深化拓展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擦亮“在宁波,看见文明中国”品牌,今年以来,我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为有效载体,围绕宣传践行“浙风十礼”,每月一主题,组织开展“浙江有礼·宁波示范”走进区(县、市)系列活动,通过市县联动,加强资源统筹和活动示范,让全民践行“浙江有礼”成为普遍共识和行动自觉。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