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新时代新征程奋进强音

发布时间:2023-03-07 10:48:2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金华日报评论员

  一切伟大的实践,都需要思想的引领。昨天(3月6日)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明确全面实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赋能争先”十大行动,大力推动文化先行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整体性跃升,加快打造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标志性成果,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文化支撑、精神动力。

  扎实推进“六学六做六争先”学习实践和“万人万场”宣讲活动,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宣讲热潮;市图书馆新馆开工建设,市县两级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全面起势;“扫黄打非”年度综合考评再获全省第一,勇夺“三连冠”;省运会宣传和开闭幕式仪式演出出新出彩,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书写了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的“金”彩篇章。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踏上全新征程,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举旗定向、凝心铸魂的责任尤为重大,防范风险、维护安全的考验异常严峻,服务中心、赋能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补齐短板、力争上游的要求十分紧迫。站在历史新方位上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要有“争第一、攀最高、当头雁”的信心和决心,必须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必须拿出“冲击第一方阵”的魄力和勇气,敢做“领跑者”、勇闯“无人区”、冲击“天花板”,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两个先行”大场景中一马当先闯新路。

  我们要塑造主流、激发共识,画好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让主流价值占领舆论空间,让奋进旋律充盈八婺大地,把全市人民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赶超崛起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我们要勇挑重担、积极作为,激发赶超崛起澎湃新动力。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要全域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持续打响文明实践品牌,纵深推进公民道德实践养成,高水平打造“德耀八婺”文明新标杆;要塑造“文明之源”光辉起点,打响“浙学之源”鲜明标识,擦亮“信仰之源”文化品牌,推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持续提升八婺文化影响力认可度;加快文化设施跨越提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进文艺精品创优攀峰,加快构建高品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擦亮“文化+影视”金名片,再造“文化+数字”新优势,培育“文化+旅游”增长极,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加倍努力、奋力赶超,打造实干争先工作新标杆。这些年,我市宣传思想工作一直在探索、一直在开拓、一直在进步。但总体来说,“优等生”还不够多,“金名片”还不够亮。未来任务很重、要求很高,我们必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急起直追,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能力,聚力攻坚克难,加快补齐短板,力争打造标杆,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各项工作全面强起来。

  站在新的起点上,肩负着“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崇高使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劈波斩浪、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