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非遗兔”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16 10:23:31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廖惠兰 陈科峰

在面塑传习老师曲桂华的工作室,桌上摆满了她的最新面塑作品。

  在剪纸非遗传承人任毕君的工作室,任毕君的徒弟陈佳缘已经创作了10余幅兔年剪纸作品,每一幅都充满了童趣与吉祥寓意。

盘扣技艺传承人李玲君制作了七八款款式新颖的兔子造型盘扣。

小朋友展示兔年彩灯作品。

  1月13日,记者探访鄞州非遗馆,看看驻馆的非遗传承人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准备了哪些兔主题的非遗作品。非遗传承人李玲君的吉祥兔盘扣、老匠人金国民把兔子造型融入骨木镶嵌作品、曲桂华捏制的兔子形象面塑、童叙然的越窑青瓷兔子……记者在现场看到,驻馆的手艺人各自亮出绝活,制作出造型各异、萌态十足的兔子主题传统手工艺作品。据鄞州非遗馆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非遗馆不打烊,欢迎市民前来跟非遗传承人一起动手制作,沉浸式感受非遗的魅力。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