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情满中秋 城市阳台遇见温州“好人”

发布时间:2022-09-09 09:48: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殷诚聪 沈超奇 通讯员 胡珍

温州市文明办供图

  瓯江邀明月,月圆情满圆。9月8日晚,温州在网红地标——城市阳台举办2022“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特别邀请温州第八届道德模范、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疫”线面孔、优秀班主任、优秀老师和文明家庭等“好人”系列典型的近百位代表共聚一堂,欢度一场与“文明”共团圆的中秋佳节。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皎洁的月光下,城市阳台熠熠生辉,灯光共江水摇曳生姿。沿着灯笼、“玉兔”布置的长廊拾级而上,一个个展示“浙江好人”故事的主题展板引得市民纷纷驻足。

  礼遇好人,礼遇“最美”,在温州早已成为社会共识。当晚,参加中秋活动的典型代表中,有积极投身红色宣讲、青少年帮教、慈善公益、环保宣传、社区关爱等志愿服务工作18年,平均每天参与社会服务7个小时的十九大党代表、温州市道德模范宋玲华等。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普通人,更是最美温州人,是他们书写着温州精神,展现了温州风采。

温州市文明办供图

  在现场,15年来通过各种渠道服务自闭症群体超过万人,为越来越多的自闭症孩子家庭带来希望的中国好人胡温中心中百感交集。他说,去年,他和他服务的自闭症群体还默默无闻,今年因为媒体的报道引来各界的关注,从政府到民间,给了他们很多切实的帮助,让他坚定了前行的信念。“如果明年还有一场中秋之约,我希望自己能带着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道德就像阳光,好人就似雨露。据悉,近年来,温州市以道德内涵支撑城市文明建设,精致深入打造“大爱温州、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城市道德品牌,深入推进道德模范、感动人物、最美温州人、身边好人等“最美”品牌建设,推出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目前,温州市已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2000多例,其中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0人、中国好人57人,浙江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7人、浙江好人278人。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