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事发宁波街头,三位“女侠”出手了!

发布时间:2022-08-22 11:25:1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徐婕 祝巧巧

  8月16日下午,在宁波镇海区永乐东路与光明路路口,一辆轿车行驶过程中撞向护栏,三节隔离护栏瞬间被撞得七零八落,满地都是碎片……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这时,发生了暖心的一幕有三位“女侠”,出手了!

  第一位“女侠”骑电动车经过路口,她发现情况后,来到护栏边,将被撞到路上的护栏移到中间,开始清理起了碎片。

  随后,又有两名“女侠”加入到了清理行动!

  三个人你一块,我一块,很快,被撞散的护栏碎片被清理干净,路面恢复了整洁,保证过路的车辆能正常通行,防止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记者从交警处了解到,后面帮忙的两位“女侠”找到了,她们是37岁的周晶和20岁的周敏君.周敏君是周晶的外甥女,老家在安徽,刚到宁波不久,在事发路口附近的工厂上班。当时,看到第一位“女侠”在清理路面,就想一起搭把手。

  周晶说:“只是顺手的事,每个人看到都会这样做的。”

周晶和周敏君

  据交警了解,司机在驾驶中身体不适,经过事故路段时眼睛一黑,造成车辆与护栏刮擦,汽车驾驶员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赔偿护栏损失共计2400元。

  在此提醒大家:天气炎热,在行驶中如果身体不舒服,赶紧靠边停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举手之劳”虽简单,但它的能量却不平凡。

  网友暖心留言:只要有一人带头,就有无数好人跟上!。

  这世间,总有一个行为让人肃然起敬,总有一种温暖让人莫名感动。

  谢谢每一个热心的你!这座城市因你而更美!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