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

浦江公交员工热心护送无助男童安全归家

发布时间:2022-07-26 16:11:00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轩 通讯员 洪小青

  7月22日上午,浦江县道路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安管人员如往常一样巡查路况,检查驾驶员行车规范。在白马镇夏张路段交代驾驶员文明行车时,注意到一年龄五六岁的男童一直站在马路边,无助而焦急地四处张望。等了许久,也不见他家人来接。

  烈日当头,安管人员担心孩子一个人在车流如织的路上不安全,遂上前询问。走近后,发现孩子额头上还有些许血迹。

  “孩子,你怎么一个人在路上?头上的血是怎么回事,哪里撞去了?”“不是,我自己抓去的呜呜……”许是年纪小,男孩一边哭泣一边回答,“呜呜,姐姐……”

  因许久等不到他家人,公司安管人员害怕小孩一个人遇到危险,没办法解决一些突发事情,便决定护送男孩回家。“这边转弯,直走……转弯……”男孩逻辑表达不是很清晰,所幸还记得回家的路,安管人员一路上停停问问,10分钟后终于将人送到2公里外的豪墅村家里。“到了!我家到了!”男孩终于露出了笑容,开心地喊到。

  原来,男孩姐姐早上送弟弟去幼儿园,但没想到粗心的姐姐只送到路口,没送进园内交予老师或保安大叔就回家了。男孩在外面玩了后就找不着北了,全然忘记要去幼儿园,一个人在外时间长了,才感觉到不安和害怕。

  一家人对公交公司安管人员表示真挚谢意,“谢谢你们一路送回来!谢谢!我们好担心他,还好有你们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真的谢谢!”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