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

金华东阳一外卖小哥中暑,一群民警围了上来

发布时间:2022-07-13 10:41:43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健勇

  新华社官方抖音号上的一条视频火了,截至记者发稿,已有近39万点赞、1.4万评论。随之走进大众视野的,还有来自金华东阳的一群暖心警察。目前,相关视频还在新华社视频号等平台上不断收获点赞。

  “我能在这休息下吗?”7月10日晚8点,一名外卖小哥前脚拖着后脚地,走进东阳市公安局南市派出所接警大厅。坐在座位上的外卖小哥脸色发白、表情痛苦,时而用手抵着额头,时而用手捂脸。这一幕很快就被细心的派出所值班员曹丽媛发现,猜测外卖小哥有可能中暑了。

  她走到外卖小哥身边,拿着扇子为外卖小哥扇风解暑。紧接着,教导员章敏安和辅警施杰也上前为外卖小哥捏手按肩,帮其缓解身体不适,还有人拿来温水喂其喝下。

  一群警员,就这样围着,跑前跑后地照顾起外卖小哥。救护车抵达后,众人一起搀扶着外卖小哥上了车。因送医及时,外卖小哥目前身体已无大碍。7月12日下午,外卖小哥特意来到东阳市公安局南市派出所,90度鞠躬,向民警表达感谢。“外卖是送派出所对面楼上的,从电动车上下来就感觉头有点晕了,我就想着到派出所休息一下。”外卖小哥说,当时自己整个人开始抽搐,气上不来,两只手伸不直,如果没有民警的话,他可能已经倒下了。

  对于外卖小哥的感谢,派出所教导员章敏安表示,救人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据了解,东阳市公安局南市派出所曾多次荣获集体三等功,曾被评为金华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