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

大义大美!东阳诗人在浦江“诗人小镇”勇救溺水者

发布时间:2022-07-11 17:23:00 来源: 东阳日报 记者 叶丽华

  7月10日,东阳新诗盟诗人应邀前往浦江县“诗人小镇”采风,途中勇救贵州籍溺水者。

  11时30分许,在“诗人小镇”上河村多彩鱼鳞阶梯瀑布景点,有游客发现一名20多岁的男子溺水,生命垂危。正准备吃午饭的东阳新诗盟成员吴红花,看到一男子被人从河里抬上来,第一时间拨打120求救。见此情景,东阳新诗盟成员裘婉卿飞奔过去,发现该男子浑身苍白,一摸指端和胸口,发现其手脚冰冷,已没有了心跳。她没有丝毫犹?,立马双膝跪地,对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紧急抢救,不一会儿,就有血水从该男子口中吐出。附近的一位保安师傅见状,也过来帮忙。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一直等到救护车赶来,裘婉卿协助医务人员把溺水者抬上救护车才悄然离开。

  裘婉卿笔名西楼,是东阳新诗盟诗人,也是东阳市妇幼保健院西药房药师。事后,裘婉卿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身为药房辅助科室工作人员,我其实还是第一次面对真人进行施救。人命大过天,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当时我边救边哭,惟愿溺水者能脱离生命危险。”

  下午医院里传来好消息,贵州籍溺水男子已有心跳,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在场的众多游客和出警的公安人员对裘婉卿的义举点赞美并深表谢意。诗人西楼在浦江县诗人小镇抢救溺水者,写下了一首大义大美的诗歌。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