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一小学生心脏骤停,这些人展开生命接力,救回孩子一命

发布时间:2022-06-17 11:28:43 来源: 新华网、掌上三门

  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

  在三门,12岁小学生心脏骤停。还好,有一群人抓住“黄金4分钟”,救回孩子一命。这事,还被新华网视频号转载。

  事件回顾

  6月13日上午,在三门沙柳街道中心小学校门口,一名12岁的男孩身体不适晕倒,突发心脏骤停。危急时刻,学校教师和爱心市民通力配合,在“黄金四分钟”内迅速施救,挽回了孩子的生命。

  当天上午6点43分,五年级学生小叶在校门口购买东西时,突然身体不适,昏迷晕倒后失去了意识。

  小卖部老板杨志荣:

  我过去看到孩子已经没有意识,就赶紧抱着他往沙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跑,中途发现他身体僵硬,呼吸心跳都停止了。我便立刻将其放到平台上,一边掐人中,一边大声呼救。

  正准备去上课的沙柳街道中心小学教师杨成栋看到后立马跑了过来。接受过急救培训的杨老师在确认小叶同学失去了心跳和呼吸后,当机立断,为小叶同学开展心肺复苏急救。

  经过两分钟左右的急救,小叶同学逐渐恢复了呼吸和心跳,面色也红润了不少,大家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沙柳街道中心小学教师杨成栋:

  那个时候听到孩子喉咙里面“咕噜”一声,吐出气来了,脸色慢慢地红润起来。我按了按他的颈动脉,他已经有心跳,有脉搏跳动,我就感觉孩子终于缓过来了。

  此时,距离小叶同学晕倒仅过去4分钟。沙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赶到现场,将孩子送往三门县人民医院。医生表示,正是因为在场老师以及爱心市民的及时救助,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黄金四分钟”。目前,小叶同学身体状况平稳,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因为他们的及时出现,挽救了一条生命,为他们点赞!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