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

让工地上有书香 德清县图书馆把"图书流通点"开进建筑工地

发布时间:2022-04-24 09:31: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梁亮

  “我们以后在工地上,也可以学习了。”4月22日,在湖杭高速德清段TJ05标项目部标质安体验中心,德清县图书馆设立第191个“图书流通点”,这也是该馆在建筑工地上设立的第一个图书流通点。

  20多平米大小的“图书流通点”里,有纸质书籍约200余册,内容涵盖安全施工、法律、生活保健等方面,既有《初级中级电工》《初级中级高级焊工》等专业书籍,也有《黑科技》《爱情快递》《大山的呼唤》等其他书目,490多位建筑工人可以随时借阅。“图书流通点”还提供多种图书馆数字资源,工人们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悦读德清”二维码,分类整理好的书目立刻出现,点选相关书籍,还能进行有声阅读。

  来自江苏的王平,在打工5年间待过不少工地,他对“图书流通点”的设立颇为欢迎,“年轻那会上学不多,现在想去图书馆但却没机会,这次在项目工地就能看到这么书,太感谢了。”

  “工地上也需要书香”,德清县图书馆负责人表示,他们提前对工友们的阅览需求做了问卷调查,发现80%左右的务工人员有初中、高中学历,喜欢阅读小说、自然科学、工业技术等类别的书目,他们将会定期更新书籍,满足工人们的阅读需要。

  据了解,送书进工地是德清县第八届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之一,德清县图书馆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持续推进全民阅读推广,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更便捷、更贴心的公共文化服务。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