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浙江有礼·微笑镇海”文明素质养成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09:39:43 来源: 镇灵通

  3月3日上午,一场盛大的文明素质养成行动在宁波镇海市民服务中心附近的银泰广场发起。2022年“浙江有礼·微笑镇海”文明素质养成行动在这里启动。

  与此同时,镇海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也正式启动。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镇海区织密“阵地网”,做大“志愿圈”,志愿队伍持续壮大,管理体系持续完善,服务成效更加显著,社会影响更加广泛。去年底,面对突发疫情,全区共有2.5万余人、21.8万人次参与了抗疫志愿服务,涌现出了“包子哥”“拐杖书记”“雷锋车队”等一批先进典型,彰显出服务大局、共克时艰的“镇”能量。

  精神文明的逐渐富裕正如熊熊燃起的文明之火。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志愿先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今年,镇海把“浙江有礼·微笑镇海”文明素质养成行动作为建设文明典范城区和共同富裕先行区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全区发起随手志愿行“百千万”人人志愿服务行动。

  “微笑镇海,志愿先行。”镇海区随手志愿行“百千万”人人志愿服务行动响亮的号角吹起。2022年,镇海将规范化建设百余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阵地,开展千场志愿服务活动,每月活跃志愿者参与人次达万人以上。此外,还包括“每周约你一小时”“每月邀你一起来”,即利用碎片时间做志愿,每月第二周周六集中开展志愿服务,以随手志愿助力时时文明。这场“以小见大”“聚沙成塔”的常态化文明实践行动贯穿全年。

  当日,600个“人人志愿服务行动”活动清单发布,同时,1047Nice FM的栏目“志愿者电台”正式开通。在今后的日子里,1047Nice FM将在每个工作日7个固定时间播出《志愿者声音杂志》插件,同时在周六的10:05播出《志愿者声音杂志》的长版节目,在电波中遇见听见志愿者的声音和故事。

  在广播中开设《志愿者电台》栏目,不断传递社会真善美价值观,引领全民争做志愿者,让更多优秀志愿者通过广播走入大众视野,让志愿服务“声”入寻常百姓。

  随着志愿者代表“娜姐”宣读《浙江有礼·微笑镇海倡议书》,各类志愿服务行动的开展,镇海这座书香古城的物质文化与文明灵魂合而为一,齐头并进,奔赴共同富裕的美好未来。这场“接力跑”,没有终点。这把“火炬”将永远燃烧,永不熄灭。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