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衢州 >

衢州:喜抱大“礼”包,这些娃娃乐了!

发布时间:2022-01-25 11:28:00 来源: 微龙游 罗鑫涛

  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唱有礼、送春联,他们用活泼可爱,为社区居民送快乐;打快板、做活动,他们和父母一起,感受异地过年的温暖,抱得龙游大“礼”包。

  这两天,在衢州市龙游县文明办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好少年‘亲子冬令营’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姑蔑书画社书法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画认真地学写新春对联。

  在这里,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认真地学习“有礼”主题快板表演,聆听“弘扬最美精神展现最美风采”最美人物主题宣讲。孩子们通过精彩的表演和通俗易懂的宣讲,纷纷立志做文明有礼的践行者。

  此次亲子营活动持续5天,小朋友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社区为居民们唱有礼歌、送春联。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和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获赠春联的居民满心欢喜地对小朋友们的辛勤创作表示感谢。

  活动最后一天,龙游县文明办、龙游县“扫黄打非”办为每一位参与的学员赠送了装有龙游城市品牌吉祥物“龙游龙”玩偶、优秀儿童读物和笔袋等物品的新春“护苗”大礼包。参加活动的家长高兴地表示,孩子在家做完作业就是玩手机、看电视,来参加这个活动既锻炼了胆量,也培养了写书法的兴趣,非常有意义。

  本次“亲子冬令营”活动,旨在丰富留龙过年人员子女寒假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开展文明有礼教育、美育素质教育、红色历史教育等趣味课堂,为孩子与父母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异地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