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省直

"六讲六做"见行动 省直机关青年宣讲员唱响时代"潮"音

发布时间:2021-12-14 12:29: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赵晓林 陈萌 万笑影

  为更好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贯彻落实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部署要求,省直机关工委组建了“五百”宣讲队伍全方位开展宣讲活动,其中一支队伍以新时代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团为主体,由200多名机关青年宣讲员组成。他们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中争当先锋,用准确的表达、鲜活的形式、新潮的方法,走进机关、农村等开展宣讲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让宣讲员的头脑实起来、亮起来、强起来

  为了让机关青年宣讲员把六中全会精神讲全面、讲准确、讲到位,连日来,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级机关党校青年宣讲团等纷纷组织集体备课活动,让青年宣讲员更加明确“讲给谁”“讲什么”“怎么讲”。

  在省直机关工委专门举办的专题培训班上,青年宣讲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深入理解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同时认真聆听宣讲常识和技巧辅导。“学习的过程,就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科学理论教育,作为机关青年干部,我们既要做事业的奋斗者,也要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者。”青年宣讲员纷纷表示。

省公安厅“8090青年宣讲团”开展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集体备课活动

  宣讲中透出浓浓的时代味、机关味、青年味

  省直机关青年宣讲员们聚焦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两个确立”的政治内涵和实践意义等,走机关、赴基层进行宣讲。

  “机关干部既要做‘扬声器’,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传达到社会各行各业的群众中去,还要做‘收音机’,通过互动式宣讲,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关切,搭好党群干群关系连心桥。”新时代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省司法厅青年干部张婧津说。

新时代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在宣讲

  新时代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省级机关党校青年教师李萍在给机关党务干部宣讲中表示:“要做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排头兵,用‘实’的内容、‘活’的方式、‘新’的语言,结合当前形势和新时代特点,带头讲清楚讲明白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检察院、省审计厅、省生态环境厅等单位的80、90、00后青年宣讲员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来到科研院所、所驻社区、结对企业、帮扶村居,与科研人员、街坊邻居、企业工人、基层农民、青年学生等开展宣讲交流,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走进群众心坎里。

省纪委省监委机关青年宣讲员开展宣讲

  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的执政基础在基层,重点难点在基层,活力源泉在基层。结合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因时因地、就近就便、入门入户宣讲全会精神,是省直机关下派基层挂职青年干部近期的重点任务之一。

省直机关下派基层挂职的青年干部入村入户宣讲

  省纪委省监委机关挂职青年干部专门组成宣讲团,来到泰顺县的村居和部门,结合组织观看省纪委老党员访谈纪录片《我和我的党》,讲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省审计厅下派基层挂职的张仁欢、胡禹竹等青年干部,结合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百姓关心关注的话题,通过生动的故事、详实的数据、通俗的语言,为三门县乡村党员群众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省审计厅下派基层挂职的青年干部在宣讲

  “故事+视频”、通俗的语言、“答题”互动……省检察院青年宣讲员吴怡在文成县玉壶镇外村村宣讲时,通过多种形式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努力让现场的党员群众看得懂、听得懂。

省政府办公厅青年宣讲员为平阳县鳌江镇东垟村党员群众宣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省直机关青年干部,我们要时刻把群众的期盼放在心上,为老百姓办更多的实事、好事,用青春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政府办公厅青年宣讲员袁作锋在平阳县鳌江镇东垟村宣讲时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