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的河水呛进肺里"!寒冷的天,三个男人接连跳入河中…

发布时间:2021-12-06 12:13:52 来源: 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12月3日早上9点,杭州临平大酒店门口的上塘河边传来阵阵呼救声:“快来人!快点、快点,有人落水,救人啊!”只见一名女子在水中不停挣扎着,河水已没过头顶,唯一露出的双手也渐渐没入河中,生命危在旦夕。

  临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临平中队两名城管队员朱海松和涂金辉正好巡逻经过,发现危情后,两人急忙冲上前去,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入冰冷的河中。

  河水冰冷、寒风刺骨,上塘河中央位置约有2米深,给救援增加了难度。

  此时女子已经意识模糊,漂浮到了河道中央。朱海松水性好,率先游到,将女子托举起来。遇到救援者后,女子就像抓住了一个救命稻草,抓着朱海松的脖子,沉重的拉力让他猛地往下沉,冰冷的河水呛进肺里,朱海松咬紧牙关,使出浑身力气艰难往河边游。

  还好,危急关头,涂金辉游到,将二人托举了起来。现场,辅警沈忠良赶来,也跳入水中帮忙施救,岸边群众向他们抛出救生圈,消防也赶到了,众人合力,女子被救上了三米高的河岸。

  经过4分钟惊险救援,看到女子得救后,朱海松放下了心,这时他已经浑身脱力,无法动弹,此时沈忠良也已冻得全身发僵,连忙换了一身干衣服,缓了好一会儿才恢复了一些。

  上岸后,朱海松和落水女子被迅速送往医院急救。目前,朱海松仍在医院打点滴,涂金辉也有不同程度的多处擦伤,落水女子入院后体征正常,暂无生命危险。

  “现在想想其实也有点后怕,但我们不可能袖手旁观。(如果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也还是会选择救人。”涂金辉说。

  寒冬里,你们温暖了这座城,为冬日里坚决入水施救的勇士们点赞!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