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台州 >

暖心又暖胃!温岭暖流驿站推出“深夜食堂”

发布时间:2021-12-02 10:55:48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本周新一轮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考虑到电商、外卖、快递等新兴就业群体的夜间工作性质和有吃夜宵的生活习惯,温岭暖流驿站结合实际需求推出“深夜食堂”,让他们在忙碌过后能在驿站里吃上暖心又暖胃的夜宵。

  温岭市第一期“深夜食堂”的主题是“待用水饺”,街道党员志愿者、童鞋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齐聚一堂,拿出自己带来的新鲜食材开始制作“待用水饺”。这边现切现做肉馅儿,那边围在一起包饺子,在大家的巧手下,一只只馅儿大皮薄的水饺很快装满了饺盆。

  不到一小时,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就过来了,他们有的是送完一个单子后过来吃点暖暖身,有的是还没吃晚饭正好垫垫肚。志愿者们为他们每人送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一时间屋子里香气氤氲,一碗热乎乎的水饺,代表着的却是一份热乎乎的暖流。

  暖流驿站里还配置了冰箱、电磁炉、一次性碗筷等用具,定期补充“待用水饺”。同时提供免费休息、免费茶水、免费WiFi、免费充电“四免”服务,给新兴就业群体打造一处温暖的港湾。

  在暖流驿站里,不仅有暖流,还有潮流。暖流驿站还会结合全域电商,开展数字商贸新业态第一期论坛,邀请抖音、天猫人气主播向有直播意愿却又摸不着门槛的企业、年轻人讲解抖音短视频运营技巧、传授直播带货技巧。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