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绍兴 >

诸暨新增“爱心驿站”!每逢周末,排长队!

发布时间:2021-11-30 10:44:54 来源: 文明诸暨

  诸暨次坞公益五姐妹志愿服队又出动了,将贴心服务送上门。

  近日,诸暨次坞公益五姐妹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次坞镇大儒村爱心驿站,为老人们带来了为民服务。

  活动现场,很多村民都拿来了家里的菜刀、剪刀,在磨刀点前排起了长队,67岁的村民俞国法也早早地等在理发点准备理发。

  “本来我要到镇上去理发,现在‘五姐妹’来了,不仅省了钱,还享受了这么好的服务,真个好,希望她们经常到村里来。”俞国法说。

志愿者给俞国法理发

  在队长王英大姐的号召下,志愿者们动作麻利,分工明确。理发、量血压、剪指甲、磨剪刀……一抹“志愿红”忙碌的身影温暖了整个礼堂。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理发5人,量血压10人,磨菜刀、磨剪刀32把。

  “我们都是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人,特别理解农村群众中老年群体生活的不便。特别在偏远村庄,剪刀钝了没人磨,理个头发跑长路。”56岁的“二姐”何仕亚说,从2019年年初开始,“五姐妹”决定,要把便民服务带到次坞镇各个角落。

资料图

  2019年1月,诸暨市次坞镇成立“秀松先锋”便民志愿者联盟,大儒村文化礼堂管理员王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联盟里,她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四位志愿者,五人一拍即合,“凑队”组成了“公益五姐妹”团体,首发成员分别是王英、何仕亚、杨光琴、许春英和郦桂琴,她们的平均年龄达到了55岁,其中最大的王英60岁,最小的郦桂琴也有48岁了。

  此后的两年半,几乎每周都安排活动,她们“凑队”做公益,免费为群众理发、修脚、磨刀、缝补……在她们的带动下,次坞镇志愿者队伍已从去年的60人增加到目前的1000多人,村村都有公益五姐妹。每一次下乡开展便民服务活动,都有很多人主动前来帮忙。

志愿活动资料图

  据了解,该公益项目被评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扶持项目。今年以来,次坞镇在对这支队伍进行形象重新包装,新战袍、新队旗、新徽章,率先在浙江省级文明村——大儒村设立了公益五姐妹便民服务点“爱心驿站”,同时利用周末和空闲时间,下村巡回为民上门服务。

  到今年11月底,志愿队已累计下村开展公益活动41场次,服务群众5000多人次。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