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给志愿者一个家,为群众亮一盏灯!宁波镇海We志愿服务站建成

发布时间:2021-11-12 14:09:30 来源: 镇灵通

  “绿植义卖多少钱一盆,我买两盆”“麻烦帮我量一下血压”“免费洗眼镜很干净,谢谢”……11月8日18时,宁波We志愿服务镇海市民广场站的灯光如约亮起,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冷风中为往来群众送上温暖服务。这一晚,明亮的服务站、辛劳的志愿者、热心的群众组成了寒夜里一道特别的文明风景线。

  “这个志愿服务站就像我们志愿者的家,里面不仅为周边群众提供便利服务,也展现了我们志愿团队的特色风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队伍中。”来自骆驼街道中街社区的志愿者张海兴说。镇海市民广场站的服务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的晚上,骆驼街道11个社区的十余支志愿队伍轮流为群众服务。“每次看着这里的灯亮起来,看到不同的志愿团队在这里服务,心里总是暖暖的。这次买了两盆绿植,也是尽自己所能参与。”住在附近的居民陈阿姨说道。

  We志愿服务站建设是全市着力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岗位化、规范化、常态化的破题之举,也是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创新载体之一。截至目前,镇海区已投用8个We志愿服务站,站点涵盖各镇(街道),由辖区的各社会组织和志愿团队等入驻结对站点,采取团队轮值制度,发挥各自特色专长开展志愿服务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相关活动。

  We志愿服务站的投用不仅给了志愿者一个家,也为群众点亮了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一盏灯。蛟川文化体育公园站、招宝山街道西门社区站依托社区资源,将文明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澥浦十七房景区站、九龙湖景区站、宁波植物园站将文明旅游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各个站点把文明因子渗透到群众身边。

  走进招宝山旅游风景区,立于大草坪边的We志愿服务招宝山旅游风景区站很是引人注目。从这里出发,游客们在威远城服务队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启一次次印象深刻的文明之旅。结合自身特色,该站点定期开展文物保护、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无废景区”创建、国家安全教育等不同主题的公益宣传服务活动。“借助这样的一个平台,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自觉参与到文明行动中,让我们的景区,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该站点相关负责人胡珊燕说。

  下一步,镇海区将尽快完成已投用的We志愿服务站的验收授牌,并做好骆驼新菜场和宁大步行街的两个特色新站点的建设。同时,持续招募更多的志愿团队加入到We志愿服务站中,引导全民共建文明典范城市,推动全民文明好习惯的养成,让We志愿服务站成为镇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标签:编辑:龚晓